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假如聖經人物有臉書--約伯之妻


約伯之妻

基本資料
名字:被隱姓埋名了,只能簡稱「約伯之妻」。
性別:女
配偶:約伯
感情狀況:一言難盡
居住地:烏斯
職業:妻子,母親。
專長:當妻子,當母親,生小孩(前後共20個),一面碎碎念一面照顧陪伴失去一切又生病著的丈夫。



活動動態:
建立了:「聲援約伯無罪受苦,都是上帝不好」的活動。
活動說明:約伯失去一切,都沒有抱怨半句話,現在居然還全身長瘡,痛苦不堪。這是什麼天理?
來城邊垃圾堆那裡看看刮著自己的膿瘡的約伯,他以前是全城最受敬重的人。
活動方式:棄掉上帝,死了算了。




近況:
孩子們都死去了,我生產的,不過是風嗎?
0人按讚
讚,回應,分享


夏娃:我的第一胎更慘,該隱殺了亞伯。妳的孩子至少是死於意外,沒有人手上沾著兄弟姊妹的血。

利斯巴:我的孩子和他的兄弟們因為改朝換代被殺,還被曝屍荒野。上帝所主宰的歷史也夠殘酷的。


近況:
我們淪為乞丐,約伯又病得一塌糊塗。
我們當初一起準備攜手開創的人生,怎麼會走到這樣的地步?
失去一切,我還可以撐住,可是,看到身邊的人受這樣的苦,還硬撐著,堅信上帝有他自己的義,也堅信自己沒有錯。真令我難過啊!

0人按讚
讚,回應,分享

以賽亞: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耶和華隔絕。
耶利米:祂為困苦窮乏人伸冤。

活動動態:
以利亞,約拿,天使加百列和天使米迦勒與其他72人加入你的活動:「聲援約伯無罪受苦,都是上帝不好」。


交友狀態:你剛把「全能者El Shaddai」從「摯友」變更為「點頭之交」。

近況:
被罵是愚頑的婦人了。 這硬頸項的約伯!
沒錯,恁祖嬤的話就是婦人之言!那些男性朋友的話就是可以就事論事討論的...
155人按讚
讚,回應,分享





夏娃:
我的話,亞當倒是肯聽的。結果後來所有的事都怪到我身上了。
約伯之妻:
人變得多嘴愛辯論,應該也是「人類墮落」的結果了。
米該雅:
身為男人,我得說,我的話也一樣沒有人肯聽。
耶利米:
我講的話也沒有人要聽。不過,我沒有叫人要棄絕上帝,死了算了。我只是叫大家不要掙扎,也不要有虛幻的願景,我們的國家是一定會被滅掉的,人民是一定會變成奴隸的。
約伯之妻:
先知們,你們扯遠了。不過,聽起來還挺受用的。

近況:
忍不住偷笑!談了那麼久,約伯都沒有低頭。還真的是條漢子!
「我知道我的救贖主(辯護者)活著!」
對啊!我們上法庭才不會輸呢!真理的辯護者在我們這一邊。
不過,可以拜託不要再一直流膿好嗎?衣服都長蟲了,我還要到井邊去替他汲水,來洗這可憐的身軀。
他還說要用這樣的身軀見上帝呢!

420人按讚

讚,回應,分享:

耶利米:
加油!我挺妳們!

約拿:
如果祂敢讓我這麼苦,我就給祂臉色看!

利百加:
有時可能要用一點計謀,我是說在法庭上。

加百列:
我在這個法庭待過,控告者撒旦的口才真的太好了!連主審官都被引誘著去賭一把看看,要看看到底義者是否能堅持到底?
我們雖然看不過去,還是得安靜站在旁邊服事。
不過,你們的辯護者真的活著!不要放棄。

近況:
有點得意。上帝現身了,親自來回答了。
祂還責備那三個長舌男,卻沒有對我的「愚婦之見」說半句話。
顯然祂也知道,對約伯做出這樣過分的試煉,人家不棄絕祂,不放棄生命,是多麼不容易的事!
670
人按讚

讚,回應,分享


近況:
上帝說要把約伯失去的都補回來。
可是那些失去的心肝寶貝是難以替代的。
看起來,得回去過一再懷孕生產日子了!
啊!我真懷念在爐灰裡共同奮鬥,與上帝角力的時光。

679人按讚
讚,回應,分享
加百列:我給您送個獎牌,寫:「重生之母」。

約伯之妻:還立節婦祠咧?不用了!

我是想,如果上帝應許約伯那麼多孩子,可不一定都要從我的肚子出生啊!

雅各的十二個孩子不就是由四位女士拼命生的成果嗎?
不過,我拿我們家約伯的「義人痞」實在沒辦法!唉!

夏娃:加百列,我的「眾生之母」的獎牌呢?

加百列:被奧古斯丁拆掉燒燬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